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林凡除夕夜 潛入爸媽的房間…












林凡(左)和媽媽(右)、外婆(中)感情深厚。

圖/林凡提供


我出道雖10幾年,但真正嘗到賺錢滋味,是唱了「犀利人妻」主題曲後,終於有能力包紅包給爸媽,原應該很驕傲的事,因為我的臉皮薄,那次過年讓我坐立難安。


我們家的傳統是不管孩子多大,過年一定有一份紅包,前年我喜孜孜地各包了5萬元給爸媽,他們看了嚇一大跳,我媽驚訝地說:「啊?我們也有喔?」


而我爸個性比較嚴肅,對任何事情都淡然處之,但當我遞上紅包的時候,我看見他一向平整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,我知道他心裡很開心,女兒終於長大了,有能力回饋爸媽了。


可是我一摸他們給我的紅包,驚覺他們似乎給我的更厚,我覺得有失做女兒的面子,想偷偷再加幾張進去,可是我打開錢包,半張紙鈔也沒有,大過年的,新鈔去哪裡領呀!我年夜飯也吃不太下,整晚懊惱。


直到很晚,我說要去便利商店買雜誌看,溜出門提錢去了。


說實在的,誰在除夕夜會特地外出買雜誌,現想起來覺得或許爸媽貼心沒拆穿我的藉口。我回來時,爸媽已經睡了,我偷偷進去他們的房間,聽見老舊房門咿呀的聲音,突然想到了小時候我一個人睡不著時,都會跑來跟他們一起睡,那個熟悉的咿咿呀呀聲,讓我超怕把他們吵醒。


後來我當然是成功把錢塞進去了,就像小時候他們當我的耶誕老人一樣,那年的紅包也在一個晚上漲大了不少。


林凡(左)和媽媽(右)、外婆(中)感情深厚。 / 圖/林凡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