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喪母痛 張琍敏:留台理由沒了











張琍敏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出道42年、曾有「小迷糊」封號的資深藝人張琍敏,日前傳出因年前喪母走不出哀慟,長達1個多月對外失聯,親近的友人擔憂恐會步上當年陳淑樺喪母後塵。消息經聯合報披露後,她昨終於願意接電話,坦言之前守孝期間,無法跟大家聯絡,「不過我最近真的好多了。」語氣仍帶有淡淡哀愁。

演藝圈過去因為喪母走不出悲痛的藝人不少,像是歌壇百萬暢銷歌手陳淑樺,14年前遭逢喪母打擊,自此消失演藝圈,即便多年來不斷有人拱她復出,但都毫無結果。張琍敏農曆年前也痛失相依為命的母親,讓她一度無法承受,電話那頭的她,再次提及母親,心情依舊低盪,沉默良久才說:「我回台灣陪了她8年…,她的晚年幾乎都是我陪著,…所以我留在這裡(指台灣)的理由也沒了。」


這段期間她靠著從各地趕回台灣的家人陪伴勉強度過難關,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?張琍敏說:「可能以後在美國時間會多一些吧,我當初返台也是為了她…唉…。」她喪母後封鎖自己,是否對母親還有未完成的遺願?她又是嘆氣說:「該做的我這做女兒的都做了,沒有遺憾了。」只是她雖表明心情已調適,但思母的念頭只要一閃過,傷痛依舊在,令友人很不捨。


張琍敏。 / 本報資料照片張琍敏。 /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