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空手變麵包出道 Yif:源於自卑童年


Yif以變麵包魔術出道,因此登上央視春晚,但成也麵包、敗也麵包。他透露,從小跟麵包糾纏至今,「它是我害怕的來源,也是我自卑的回憶,有一天我用它來展現我自己,象徵我克服了心中魔鬼。」


Yif為何執著法國麵包?他說,從小移民法國,那區只有他一個黃面孔中國人,白人、黑人甚至阿拉伯人都歧視欺負他,覺得他來自外星,讓他個性封閉,不善與人交流。「每兩天,媽媽就給我3法郎買法國麵包,我光拿錢去跟老闆開口,幾句話都抖到說不出來,成了我小時候最大恐懼。長大後我空手變麵包,我認為我開始克服童年陰影。」


央視表演是他魔術人生至今最高峰,像站上了台階放眼到世界,但一個不慎失誤,他覺得可惜,但沒有後悔,「很多人告訴我,至少這件事證明了麵包魔術不是視頻剪接出來的,而是技巧,過年回法國,爸爸給我許多意見,嚴格卻有用。」他說,魔術要不就是100分,要不就是零分,沒有所謂的99分,小小的失誤,就全盤皆墨,「我不在乎外界批評,卻對後來引來的媒體、網友對我家人的攻擊,讓我非常難過。」但他強調「意外、挫折一定有,但不會影響未來朝什麼方向走。」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