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卜學亮過年記憶 全家出國摸黑登島好驚


我每年農曆年多會帶著全家人出國度假,專挑豔陽高照的熱帶島嶼,還記得2010年的春節,花50萬元台幣攜家帶眷赴馬爾地夫旅遊,因為趕機又摸黑登島的初夜太驚險,我差點對素有「人間仙境」的美麗島嶼印象幻滅。


我因聽聞很多關於馬爾地夫未來恐消失的八卦,決定趁早帶家人一睹為快,只是才第一晚,就燃起回家的衝動,還記得我們到了機場馬上接快艇登島,坦白說四周一片漆黑,伸手不見五指,真的很毛,加上前一組旅客還未退房,一家四口被分開安排不同房間,房內還有小蜘蛛、壁虎等,感覺跟想像落差很大,我的心都涼了一半。


不過黎明的曙光帶來希望,黑夜過後,我立馬被眼前美景所吸引,接下來的旅程完全放鬆到底,小朋友玩水,我到酒吧,每天選1種酒類品嘗,真的太開心了。因我不喜歡血拚及寒冷地帶,只要過年都會挑一個熱帶島嶼度假。


我們還搭船到無人島及馬爾地夫首都一日遊,不過個人覺得馬爾地夫的首都不是太特別,總統府規模也不大,後來小朋友寧可留在沙灘從事水上活動。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