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小生轉型/「辣肉」彭于晏 戲接到手軟











一部電視劇兩部電影,彭于晏馬不停蹄地拍戲。

(取材自今日早報)

電視劇《風中奇緣》正熱播,越來越多的觀眾發現:原來,銀幕上盡顯火辣身材的彭于晏,穿上古裝居然也那麼帥!

其實,除了長得好看,彭于晏在圈內也是有口皆碑。出道12年,他沒有緋聞,沒有負面。我們只看見他像坐了火箭,跟梁家輝做「父子」,跟張家輝做「師徒」,一步一步,從偶像劇裡的純萌美少年蛻變為身材窒息的銀幕辣肉。


除了現在熱映的《風中奇緣》。11月22日,彭于晏主演的功夫片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就會在大陸公映。而在12月12日,還有他主演的青春愛情片《匆匆那年》。


彭于晏今年32歲。小他兩歲的趙又廷今年也娶了高圓圓,踏入人夫新階段。但彭于晏只覺得時不我待:「我都沒時間休息了,還談戀愛?」


20個月拍3部戲


2013年到現在,20個月裡,彭于晏拍了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、《破風》、《匆匆那年》三部電影。對比個別一年五六部戲的演員,彭于晏不算高產。但是,拍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,他先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學武術;拍《破風》,他又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練習公路自行車技。


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的教練來自國家武術隊。集訓的時候,彭于晏每天除了吃飯、睡覺,其餘時間都在學武術,累得沒有力氣開口。《破風》就直接按照奧運會比賽賽手的規格訓練演員,彭于晏日均騎行120公里,還在短期內考出了室內自行車場館騎行的「上崗證」。


和彭于晏合作過的導演演員,都會稱讚彭于晏的工作態度「很投入」。怪不得,他一沒有大陸學院派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戲劇理論打底,二不似香港藝人從底層慢慢捱出資深,卻可以在華語影壇迅速做正主角,站穩腳跟。


彭于晏也承認他也許有習武天賦。「前面的幾部戲,我學了體操、西洋拳、綜合格鬥,這些累積起來才可以讓我去練武術。要不然,從零開始,可能真的沒辦法所有東西都是我自己做。」


不過,戲檔這麼多,彭于晏沒有想休息的意思,「因為我覺得這個年紀還沒有到可以休息的時候。工作還是工作,你要有個學習的心態。要不然,你停下來,放鬆久了就很難抓回那個感覺了。」


彭于晏甚至忙到沒有時間鬧緋聞,他表示,拍戲已占掉大部分時間,當然擠出的時間要給自己。


跨海發展達10年


巧不巧,今年是彭于晏到大陸發展的第十年。2004年,拍過幾部台灣小清新偶像劇的他還有點嬰兒肥,過海拍的第一部戲叫《仙劍奇俠傳》。


彭于晏也笑稱自己有時會看那時候的照片,因為微博上很多人標籤他,就順便回味。「我很開心,大家有關注我的電視劇,特別是《仙劍(奇俠傳)》,很多大陸的朋友是因為它認識我的。」


另外,現在已經到年底,彭于晏有一部電視劇兩部電影,大家說是「彭于晏作品季」,他則回應:「我是蠻認真在演戲的,呵呵……也沒想到剛好全集中在下半年,而且一個月一個。滿開心的,因為這三部都是我花了滿長時間去拍的。」


一部電視劇兩部電影,彭于晏馬不停蹄地拍戲。 / (取材自今日早報)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