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高凌風走了 豬哥亮痛到說不出話












高凌風2006年參加金鐘獎,穿絲襪、馬靴走星光大道,還大露事業線,造型極具話題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









數十年前的風光一頁,高凌風(中)與豬哥亮(右)、張菲(左)的搞笑秀,總能巧妙逗樂觀眾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63歲的高凌風昨晚病逝新店慈濟醫院,演藝圈群星震驚又難過,豬哥亮一度哽咽沉默,哀痛說:「我真的很難過…」隨即說不出話;交情超過30年的張菲,直言他是生命鬥士;余天則趕到醫院後,痛哭失聲;而曾與他聯手組成「三大難高音」的康康與吳宗憲,康康因錄影強忍哀傷,吳宗憲截稿前未接電話。











高凌風(左)與豬哥亮當年是秀場大咖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高的好友豬哥亮昨晚乍聞這個消息,驚訝又難過,沉默好久才哽咽說:「我很尊敬他,他很勇敢,走得很有氣魄…啊,我真的很難過。」余天昨晚聽到高凌風過世時,二話不說衝到醫院,他稍早曾說:「很難過,他的演唱會沒辦成很遺憾,痛失好友。」只是他到了醫院,再度接到記者電話,情緒已完全崩潰,老淚縱橫哭說:「我現在真的很難過,實在沒辦法說…。」









高凌風(左)穿著火鳥裝上節目,造型總是誇張而吸睛,右為張菲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張菲與高凌風交情超過30年,他對老友高凌風病逝,感慨萬千說:「他這人真是永不低頭,我看他從離婚到生病後一路下來的發展,回想起來真的很像生命鬥士,我認為他給很多生病的人或家屬很多正面印象,我也覺得他其實並沒有死,在我們這些朋友心中,他的精神永遠跟大家同在。」

張菲語氣難過說:「我明天才要幫我爸爸辦出院,沒想到今天就痛失一位老朋友,說真的高凌風這輩子從一起開店、投資,還有他豪賭、遭遇槍擊等大事,我都參與其中,只能說他是勇者無懼。」











許效舜(右)與澎恰恰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許效舜與澎恰恰昨都在趕錄影,聽到高凌風病逝,許效舜連嘆好幾口氣才說:「再大成就也要有健康的身體,工作與成就都是緣分,很難過也很不捨。」

胡瓜:他是永遠的大哥











胡瓜(左)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胡瓜遺憾表示:「當初他找我去演唱會,我還特別挪時間,想說要給他及小孩一個回憶,但現這夢已無法實現,在我心中他是個傳奇,也是我永遠的大哥與巨星。」

好友賀一航說:「實在是太突然了,我們幾個朋友剛有通電話,之後會盡力幫他扶持寶弟,努力幫他完成願望,其他的事就交由家屬處理,我們也會盡力幫忙。」


葉璦菱:惜未拖到演唱會











歌手葉璦菱。

本報資料照片

歌手葉璦菱本答應參加高凌風3月8日的演唱會,她昨難過說:「我本來以為至少可以拖到演唱會,那是他最後的心願,他是一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藝人。」

葉璦菱感念還是新人時,已成名的高凌風不忘提攜,她說:「他當時都是主秀,常點名我擔任配秀,我們還合唱一首『喊』,本來3月8日想再重現,考量他體力吃不消而作罷。」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星檔案/高凌風

‧圖輯/高凌風

‧維基百科/高凌風


高凌風2006年參加金鐘獎,穿絲襪、馬靴走星光大道,還大露事業線,造型極具話題。 / 本報資料照片歌手葉璦菱。 / 本報資料照片高凌風(左)穿著火鳥裝上節目,造型總是誇張而吸睛,右為張菲。 / 本報資料照片胡瓜(左)。 / 本報資料照片許效舜(右)與澎恰恰。 / 本報資料照片高凌風(左)與豬哥亮當年是秀場大咖。 / 本報資料照片高凌風(中)和余天(右)、李亞萍(左)是多年好友。 / 本報資料照片數十年前的風光一頁,高凌風(中)與豬哥亮(右)、張菲(左)的搞笑秀,總能巧妙逗樂觀眾。 / 本報資料照片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