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

孫燕姿、許美靜合唱 月光依然美好












孫燕姿(右)邀請到久未露面的歌手許美靜一同演唱。

記者陳瑞源/攝影


孫燕姿台北演唱會昨天第二場,請來曾傳精神分裂、遠離台灣歌壇12年的許美靜,兩代新加坡歌手合唱「城裡的月光」,城裡的月光依然美好,久違的嗓音依然空靈。


孫燕姿相隔4年再辦「克卜勒」演唱會,首日酣唱到臨時加安可,多唱一次「天黑黑」,堅持的歌迷賺到;昨晚則邀請神秘嘉賓,唱到「城裡的月光」時請原唱許美靜現身,全場驚喜,孫燕姿說:「我太開心,我喜歡妳的歌很久了。」許美靜則說,上一次來台是5年前,是為了來看孫燕姿的演唱會。


之後許美靜獨唱「遺憾」,雖然身形較壯,嗓音依舊空靈,在萬人舞台上不見緊張,現場歌迷都能跟唱。她比孫燕姿早出道,1996年的「遺憾」和「都是夜歸人」大賣,奠定歌壇地位,但之後發展有波折,2006年甚至傳出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,讓歌迷驚訝及不捨,幸而近年開始到大陸演出,昨晚是她相隔12年再次在台演出。


孫燕姿和許美靜是同鄉,早已相互欣賞,2009年「答案是……」演唱會時,許美靜自費來台欣賞,燕姿得知後十分感動,這次再登舞台,去年9月提出邀請,也促成許美靜在台正式露面。據透露,此次是單純站台,暫無在台復出計畫,但她退場時說了一句:「下次見。」


3年未發片,歌迷熱情無縫接軌,孫燕姿感動說:「想再做演唱會,除了想讓小孩覺得媽媽妳很棒,這陣子他讓我學會聆聽身邊的聲音。曾經有一段很自我的時候,所有的關懷都是背景聲音,但今天,你們的聲音,我都聽到了。」昨晚到場明星包括好友蔡依林、王心凌、郭雪芙。


孫燕姿(右)邀請到久未露面的歌手許美靜一同演唱。 / 記者陳瑞源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