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挺多元成家開唱 張惠妹:該我發聲了











阿妹將為多元成家開唱。

圖/聲動娛樂提供

台韓藝人力挺同志,深受同志歌迷愛戴的張惠妹為挺多元成家、婚姻平權,臨時起意,將在12月22日周日晚間於台北華山大草地舉行演唱會,免費開唱,憑愛入場。南韓團體SHINee成員鐘鉉因在推特表態挺同志,遭保守派抨擊,粉絲出面護主,雙方在網路展開大戰。

阿妹是首位婚姻平權連署人,不多做口舌爭論,她以行動相挺:「我不想在這個時候,因為我的發言變成媒體的標題,時候到了我就會做該做的。」時候到了,上周二,她突然召集經紀人,拿出自己熬夜列出的歌單,宣布要在22日晚間舉行演唱會,「是我發聲的時候了。我想用我最擅長的方式來表達立場。」


辦一場演唱會,多麼困難,何況是10天後就要登場。阿妹提出3條件:「不要找任何協會合辦、不要任何贊助、不要任何人站台。」經紀人陳鎮川以最速件申請場地、組成團隊,據保守估計,製作成本至少300萬元,阿妹全數吸收成本。


原阿妹只想帶兩名吉他手,但計畫愈變愈大,現已變成晚上6時唱到8時,以unplugged為主,曲目強調「愛」與「勇敢」。雖面對寒流,阿妹說:「這不是一個商業演出,我沒有期望一定要有多少人,天冷,這裡不就是可以相互取暖的地方嗎?」


而南韓藝人鐘鉉15日將推特頭像改為聖公會大學學生所製作的「無法安寧」海報,其內容表述關懷同志、雙性戀、變性人等族群的人權問題。保守派社團解讀鐘鉉此舉為公開挺同志,在網站強烈譴責。


鐘鉉一派淡定,17日在推特上表示:「SMTOWN WEEK SHINee場次將在21日舉行!還有什麼比搶票更重要的事呢?」試圖轉移粉絲注意力。


阿妹將為多元成家開唱。 / 圖/聲動娛樂提供阿妹將為多元成家開唱。 / 圖/聲動娛樂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