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最佳男配角李雪健 珍惜「小金馬」











李雪健獲得最佳男配角,握獎喜不自勝。

記者陳柏亨/攝影

「我是屬馬的,所以我會好好地愛護這座金馬獎。」大陸知名資深演員李雪健昨以「一九四二」拿下第5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第一次入圍就得獎,證明薑還是老的辣。

李雪健表示,他前天在入圍酒會看到金馬獎座,「挺喜歡這座小金馬的。」在他眼中,「金馬多麼可愛」,他要大家放心,「我會好好愛護這匹小金馬。」


李雪健說,中國人講究緣分,屬馬的他拿到金馬獎,就是一種緣分,金馬獎座也是他的「吉祥物」。被問到要把金馬獎座好好保護在那裡時,他以手撫胸:「放在心裡。」











大陸演員李雪健以「一九四二」奪得最佳男配角獎。

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

李雪健透露,馮小剛導演早在10年前籌拍「一九四二」,便屬意由他飾演河南省政府主席李培基。

李雪健內歛地演出,把對人民悲憫和對大環境無奈演得絲絲入扣,戲分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。


李雪健曾來台兩次,一次是20年前來台參加金馬獎,更早之前,他還在台灣跟張艾嘉拍「如煙往事」,「當時她演我的情人,現在她都演我女兒了。」2001年,李雪健曾因鼻咽癌備受折磨,一度想要放棄。當田壯壯導演打給他時,電話中的他泣不成聲。不過田壯壯也重新激發起他對生命的戰鬥力。


59歲的李雪健是大陸實力派演員,曾獲大陸金雞、百花獎的最佳男主角。他19歲開始演藝生涯,1980年代演出電視劇。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第50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

‧圖輯/星光大道紅毯女星爭豔

‧資訊圖表/金馬50 歷屆帝后


李雪健獲得最佳男配角,握獎喜不自勝。 / 記者陳柏亨/攝影大陸演員李雪健以「一九四二」奪得最佳男配角獎。 / 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