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李安、余光中相會 40年前已結緣












詩人余光中(圖)和導演李安以「我與電影」對談。

記者劉學聖/攝影












詩人余光中和導演李安(圖)以「我與電影」對談。

記者劉學聖/攝影


文壇與電影界的兩位大師余光中、李安,早在四十四年前就曾有過「連結」。四十四年後,李安成為「余光中人文講座」首場座談主講人。


余光中四十四年前寫的長篇散文「焚鶴人」,被當時還是學生的李安改拍成短片「星期六下午的懶散」,十八分鐘超八厘米的劇情黑白短片,並以這部片子申請到美國紐約大學電影系入學許可。


中山大學開辦「余光中人文講座」,將陸續邀請世界級、大師級、重量級藝文界人士蒞校訪問或駐校。為了打響知名度,經過三個多月的越洋聯繫,敲定李安為首場主講人。


李安這次回台行程滿檔,首場講座「我與電影」是余光中親筆信函邀請,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黃心雅越洋聯繫。


「我與電影」講座結束後,中山大學外文系教授王儀君代表上台獻花。


李安指著王的夫婿海生系副教授徐基新說,你們徐基新在伊利諾大學時的頭髮,都是我太太剪的,徐老師是留學生中頭髮最硬的一個,「還剪壞了好幾把剪刀呢!」全場大笑。


這次講座入場券在開放索票十分鐘內,便被索取一空,昨天還有民眾大排長龍希望補位。


為了擴大分享「余光中人文講座」的精彩內容,此次講座全程記錄,未來將公開讓所有民眾以閱聽形式,欣賞大師的交流。


詩人余光中和導演李安(圖)以「我與電影」對談。 / 記者劉學聖/攝影詩人余光中(圖)和導演李安以「我與電影」對談。 / 記者劉學聖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