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最佳新導演陳哲藝 握獎喊意外













最佳新導演陳哲藝手握兩個獎座,真呼「金馬獎真的好重」。

記者陳柏亨/攝影


頒發最佳新導演獎時鬧出小凸槌,狄龍重複宣讀入圍名單被誤以為揭曉,「爸媽不在家」導演陳哲藝名字一念出,就響起「金馬奔騰」音樂,他起身擁抱工作夥伴,不料狄龍又念出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」趙薇,大家以為「雙黃蛋」,最後才知,得獎名單在吳宇森手上,還好最後揭曉的得主,還是陳哲藝。


新加坡新秀導演陳哲藝,以「爸媽不在家」囊括坎城影展「金攝影機獎」與金馬獎最佳新導演、最佳原著劇本、最佳女配角、最佳劇情片等4獎,證明小品故事說得好,力量不輸大成本大卡司的大製作。陳哲藝與台灣淵源頗深,視台灣名導楊德昌、侯孝賢等為啟蒙導師,也曾入選金馬學院,來台受過訓練,台灣為他的創作提供不少養分。


手拿雙獎讓陳哲藝直呼「滿意外」,他在新加坡沒入圍過這麼多獎項,在台灣入圍6項。這次來金馬獎,是想來看明星,小心願是跟李安合照、握手。拍照時,陳哲藝說自己就像拿著兩座啞鈴,面對攝影各種要求,直說「這獎真的很重」,還向攝影求饒,「好了嗎?」


台灣演員中,他則欣賞彭于晏。狄龍誤將入圍名單當成得獎人,陳哲藝說,「真是太丟臉了,如果得獎的不是我,那我真要挖個坑把自己埋了。」他把獎「獻給我的家人,特別是我老婆,我拍電影花了3年的時間,我的老婆也被忽略了3年。」他在台上對在倫敦念博士的老婆傳情,大喊「老婆我愛你」。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第50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

‧圖輯/星光大道紅毯女星爭豔

‧資訊圖表/金馬50 歷屆帝后


最佳新導演陳哲藝手握兩個獎座,真呼「金馬獎真的好重」。 / 記者陳柏亨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