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陳哲藝澄清失言 握到李安喊不洗手了












「爸媽不在家」掃4大獎,導演陳哲藝(左)與楊雁雁驕傲展示4獎座。

記者陳柏亨/攝影


新加坡導演陳哲藝以「爸媽不在家」勇奪金馬50最佳劇情片、女配角等4大獎,慶功宴也成為名導磁場,李安、蔡明亮、張艾嘉、關錦鵬等先後來致意,他與楊雁雁頻頻與電影上的偶像握手、聊天,笑言:「不想洗手。」


金馬史上第一次有新加坡影片贏得最大殊榮,陳哲藝坦言本來「爸媽不在家」劇本被很多人嫌平淡、不夠有衝突,讓他自我懷疑,最後仍任性、固執要把片子拍出來,從5月在坎城影展拿下金攝影機獎開始,一共抱走超過20座獎,他笑道:「我會不會所有的好運,這一整年都用掉了?」


李安稍後現身「爸媽不在家」慶功宴,陳哲藝不只開心,也介紹自己背後的偉大女人—負責房租開銷的妻子給李安認識,因為李安也有位賢內助在身旁支持。不料李安語氣幽默說:「我不會同情妳,我到36歲才拍第一部長片。」言下之意,陳哲藝29歲就拍第一部電影長片,又拿到金馬獎,陳太太苦熬的日子可比自家太座短了些。


但陳哲藝在金馬上的致詞,卻慘遭觀眾罵翻,他低調表示:「我還年輕,若有失言,請大家原諒,不要解讀太多。」他還解釋「說自己劇本很爛,是指自認不是很有才華的人,每一次作品都需要長時間醞釀。」


而以「爸媽不在家」拿下金馬女配角的楊雁雁稱,該片開拍之初懷孕已5、6個月,曾差點被換角,但她堅持接戲,拍戲期間,她也因懷孕接受高規格待遇,走到哪都有人搬椅子、倒水,她說:「好像『大尾公』!」她希望未來能有大陸、香港演出合作機會。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第50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

‧圖輯/星光大道紅毯女星爭豔

‧資訊圖表/金馬50 歷屆帝后


「爸媽不在家」掃4大獎,導演陳哲藝(左)與楊雁雁驕傲展示4獎座。 / 記者陳柏亨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