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林青霞「雲去雲來」 追憶鄧麗君、張國榮












林青霞曾赴巴黎參觀「卡地亞:風格史詩」展覽。

圖/卡地亞提供


林青霞今天邁入人生一甲子,她為自己60歲生日準備的禮物是出版第2本著作「雲去雲來」,網路上也傳出一系列書中收錄的私藏照片,林青霞此次特別在書中收錄一張自己59歲的大頭照,看起來風華依舊,讓粉絲看了直呼「老了也好優雅」。


林青霞化身作家不是第一次,她在2011年就出版第一本自傳散文「窗裏窗外」,時隔3年再出書,林青霞在書中寫親情、談人生,更談起與好友鄧麗君、張國榮過去交往的點滴,書中透露鄧麗君1995年在泰國清邁去世前,打電話給林青霞,告訴她準備了一套紅寶石首飾要送她。一通簡單的電話,竟成兩人最後通話。


林青霞與張國榮交情匪淺,兩本書中都提到了張國榮。同樣身為大明星,張國榮的痛苦林青霞最能感同身受,她也曾在拍戲回家後,看見窗外美麗的香港夜景,卻忍不住哭出來。在張國榮過世後,她總是避開兩人曾促膝長談的文華酒店2樓Clipper Lounge長廊,避免觸景傷情。


林青霞近年來以寫作為生活重點,常向作家白先勇等人「討教」寫作方法,林青霞認為寫作的快樂是金錢無法取代的,「懷著一篇文章到生出來,這期間經過許多好朋友和女兒們的真情加油打氣,我相信這些就是我最珍貴的資產,也是我最珍惜的。」白先勇在序中讚她是美人,林青霞卻要大家「請別叫我美人,我現在是作家。」


林青霞曾赴巴黎參觀「卡地亞:風格史詩」展覽。 / 圖/卡地亞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