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奪下3獎!陳建斌:無法複製的一夜











囊括金馬三項大獎的新科影帝陳建斌(左)昨天晚上出席慶功宴,與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萬茜(右)及導演鈕承澤(中)相擁慶祝。

記者王騰毅/攝影

陳建斌以「一個勺子」及「軍中樂園」同時抱回男主、男配及新導演獎,可說是金馬史上第一人,他自己也很意外:「要同時拿男主男配機率很低,因為男主男配不可能是同一部片,還要兩部片一起入圍,打敗很多對手才有機會拿。」直呼這是「無法複製的一夜」。一口氣拿三座獎,他笑說:「一座給太太、一座給兒子,一座給我,我都想好了。」

陳建斌首次當導演就有好成績,儘管已獲金馬肯定,但他說保持拍電影的初衷最重要:「我拍片不是為了得到什麼,而是我單純有興趣、想去做這件事,我希望不管我拍了多少部電影,都能像第一次拍片那樣充滿熱情和激情。」拿了影帝,是否考慮漲片酬?他苦笑:「怎麼會呢,我都當了導演,要漲什麼片酬?」


他為老婆蔣勤勤未能入圍今年金馬抱屈,下一部執導作品是否再找老婆擔綱,讓老婆封后?「我拍戲還是要有好的劇本,如果拍片是為了某種目的,那就沒意義了。」拿下新導演獎,他不忘感謝鈕承澤栽培,「我知道他以前也是演員,但他現在是導演了,不知道還肯不肯演?」


對於主持人Ella愛的抱抱,感覺如何?陳建斌笑:「我覺得挺好的,而且我也經過老婆允許啦!」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「UDN金馬ing」 花絮搶先看!

‧最新!2014金馬獎 得獎名單速覽

‧精彩專題/第51屆金馬獎


囊括金馬三項大獎的新科影帝陳建斌(左)昨天晚上出席慶功宴,與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萬茜(右)及導演鈕承澤(中)相擁慶祝。 / 記者王騰毅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