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金士傑、陳建斌 「我在彼岸拍電影」












陳建斌(右)、金士傑對談,分享多年拍戲經驗。

記者楊萬雲/攝影


第51屆金馬獎男配角項目,非常有趣的是金士傑拍大陸片、陳建斌拍台灣電影入圍,兩人昨天在鳳凰網主辦「我在彼岸拍電影」活動中對談,老戲骨金士傑享受到大陸拍戲遇不同人帶來的新激盪,陳建斌覺得豆導台灣團隊好努力,如果獲獎就是替「軍中樂園」增光!


金士傑拍大陸片「綉春刀」入圍男配角,他表示大陸市場和工作氛圍確實比台灣來得蓬勃,金幽默說:「我父親99歲,我媽95歲,小孩還小,往大陸跑也是賺生活費,不然老老小小,每次到機場我都肝腸寸斷。」金士傑表示在大陸見到很多人觀點不同又有趣,這都是演戲帶給他的樂趣。


陳建斌除了「軍」片入圍男配角,作品「一個勺子」並入圍影片、導演、男主角、男配角和劇本,他表示自己以前就是個容易「踰矩」的演員,當了導演其實是可以名正言順的管很多事情,這也圓了他進電影學院就有的夢想。


陳建斌本來以為老婆蔣勤勤演「一個勺子」能入圍,沒想到落空,他在電影裡下手打老婆屁股,被問到是否「故意」安排?他趕緊說:「不是故意,是劇情需要。」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終於熬出頭!巨星金馬的第一次…

‧好懷念阿!最經典的金馬獎電影大特蒐

‧第51屆金馬獎 搶「鮮」看!


陳建斌(右)、金士傑對談,分享多年拍戲經驗。 / 記者楊萬雲/攝影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