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台詞「落落長」 馮光榮吃不消想落跑












馮光榮(左)和陳仙梅在「艋舺的女人」中有多場對手戲。

圖/台視提供


馮光榮在台視、年代「艋舺的女人」中飾演戲份吃重的派出所所長,台詞經常「落落長」一大串,台語不「輪轉」的他自爆一度蒙生辭演之意,馮光榮苦笑說:「雖然很喜歡這個角色,但我一句台語都不會,不想因為我影響別人進度。」


馮光榮回想開拍之初有一次在剝皮寮老街和狄鶯對戲,僅僅一句台詞卻足足NG了30多次,幸好狄鶯很有耐心的慢慢陪他順台詞,他以感激的語氣說:「狄鶯給我很大的空間。」


和馮光榮有多場對手戲的陳仙梅更自嘲是苦主,經常因為拍哭戲和馮光榮對詞「卡關」而哭到雙眼紅腫,她忍不住以哀怨的口吻說:「所長啊,你愛不到我、也不用這樣啊。」


愛開玩笑的陳仙梅有時也會故意扮鬼臉逗「所長」笑場,等到馮光榮要順台詞時,她又故意大聲嚷嚷:「反正要等很久、不如先放飯好了。」結果每拍完一場戲馮光榮都會向劇組道歉:「大家委屈了。」


被消遣的馮光榮也哭笑不得:「導演啊,拜託不要再改詞了、我順不完啦。」自爆對說台語有嚴重恐懼症的馮光榮打趣的說:「以後我還是乖乖演國語劇就好了,不要自曝其短了。」


馮光榮(左)和陳仙梅在「艋舺的女人」中有多場對手戲。 / 圖/台視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