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歌仔戲傳香火 唐美雲貼200萬












唐美雲飾演布袋戲團長,實際學操偶。

圖/唐美雲劇團提供


唐美雲趕拍8點檔「龍飛鳳舞」,仍不忘傳承傳統戲曲,昨歌仔戲團新戲「香火」舉辦公演記者會,她透露是拿拍8點檔的收入支撐劇團,且這次總製作費高達8、900萬,扣除門票收入及贊助,預計仍要倒貼200萬。


唐美雲在「龍飛鳳舞」中飾演翁家明、葉歡的家僕,後來失明,她說失明的角色不好演,笑說:「希望戲中可以出現一個華陀把我的失明治好。」但也非常有成就感。而在「香火」中飾演布袋戲團長,特邀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加入演出,也親自實際學習操演布袋戲偶。


一邊拍8點檔一邊有公演,唐美雲的體力驚人,老搭檔許秀年說:「從沒看過唐美雲在現場打瞌睡,永遠都是活力十足,且背台詞不NG。」唐美雲則說:「做自己的熱愛的工作(指演戲),永遠不會覺得辛苦。」


唐美雲「永遠的娘子」許秀年幾年前因太過勞累而導致右耳暫時性失聰,試過無數偏方都不見好轉,她說:「舞台上有時犯頭暈,我會趕緊抓住唐美雲的手,她就知道我的狀況並及時給予我支撐讓我演完。」


唐美雲飾演布袋戲團長,實際學操偶。 / 圖/唐美雲劇團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