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當偶像很心虛 炎亞綸開嗓苦練












炎亞綸力求充實內涵,不當心虛偶像。

圖/華研提供


提炎亞綸唱歌,難忘2011年在台大體育館的個人音樂會,他一開口就走音,瞬間「震懾、冰封全場」,還原當時,炎亞綸說:「唱第一首歌我就開始害怕,完全沒有靈魂,心裡想著,歌迷是來聽我唱歌,還是來看笑話,現在,我根本不想記得。」當時的他,是心虛偶像。


一出道就因飛輪海暴紅,炎亞綸承認當時「沒自信」,忙著和其他3團員耍心機、鬧內訌,愈到後期愈心虛,且4人的失和在舞台一清二楚,各唱各的、各跳各的,還被歌迷封為「囧團」,意即隨時會鬧笑話,他自曝,當時心虛又恐懼,台下的掌聲和實際表演有差距,到南韓看東方神起演出後,如同賞了一巴掌,深知自己不足。


單飛後,炎亞綸雖曾一度恐慌,也曾小鼻、小眼睛在意太多事,拍偶像劇「給愛麗絲的奇蹟」時,連道具都管,鏡頭上只在乎帥不帥,低收視更擊潰他小小的自信,經事後不斷反省,專注於「不斷進步的行程」,才讓他開始懂得享受舞台。


經過3年多的反省與檢討,炎亞綸深知「謙虛才能長久,驕兵必然失敗」,因歌藝不佳,現在每天起床,就在陽台對著山景開嗓30分鐘,到市民健身中心,也忘我地在跑步機上戴耳機練唱,完全不在乎「野生炎亞綸」現形,他充滿自信:「我現在對抒情歌已開竅,但唱跳還要加油,目前只能邊唱邊跳約3分鐘,請再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
給現在的自己打分數?他只給73分,強調進步空間仍大,對於與汪東城的失和對立,他說:「這個人現在已經不會影響我了。」28歲的他在乎的是「事業」,期許35歲前能達成目標。


炎亞綸力求充實內涵,不當心虛偶像。 / 圖/華研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