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為何超生? 張藝謀:承諾父親要生兒











去年張藝謀談及為何超生時,曾表示是因為 父母盼多子多福。而他這次在訪談明確表示:「我曾承諾父親一定要生兒子。」

(歐新社)

張藝謀執導的《歸來》正在熱映中,張藝謀則帶著鞏俐、陳道明、張慧雯等遠赴坎城造勢。據信息時報報導,雖然《歸來》的票房不俗,但圍繞著影片還是延伸出不少話題,其中就有張藝謀接受《時代周報》採訪時,再度談及當時惹發軒然大波的「超生」事件。

據報導,雖然在去年年底,張藝謀談及為何超生時,曾表示是因為父母盼傳宗接代多子多福。而張藝謀這次明確表示:「我曾承諾父親一定要生兒子。」顯然,有網友對於張藝謀的這席話並不「買帳」,顯然張藝謀很「重男輕女」,雖然是打著「因父之名」的旗號。


報導指出,張藝謀訪談中說:「1997年父親去世的時候,我在他的床前,他最後有個遺願,就是希望有一個男孩,我就答應了他。我記得我說得很輕鬆。我父親說希望我有一個男孩,因為他認為我有出息,我說沒有問題。那時候跟我父親說的話是有老天爺作證,不能食言的。」


張藝謀還說父親擔心要跟誰生、若生女孩國家又規定只能獨生要怎麼辦等問題。「我說我在外國生啊。我說完了,我爸就非常放心,他說我就可以瞑目了。我爸去世的時候是很清醒的,他是肺的問題,所以那時候我就覺得一定要做這個事,所以立即就有了家庭(指與陳婷)。」


《歸來》亮相坎城電影節,這也是時隔多年後張藝謀與鞏俐再度攜手出現在國際電影節上。


據報導,張藝謀與鞏俐最早一起走坎城紅毯,還要回到1990年的《菊豆》,當時那部電影獲得路易斯·布努艾爾特別獎,這也是張藝謀導演在坎城贏得的第一個獎項。


此後張藝謀也曾多次獲得坎城青睞,但繼1995年《搖啊搖,搖到外婆橋》後,張藝謀與鞏俐19年沒有再聚坎城。


報導指出,《歸來》前日票房已經達1億3000萬元人民幣,超過《山楂樹之戀》的1億4000萬元人民幣幾無懸念。身在坎城的張藝謀也心情大好,「很不錯!這是一個文藝片,而且不是一個格局那麼大的文藝片,所以票房好說明觀眾都喜歡,我也很高興。」


紅毯上,張藝謀身著標誌性的中山裝,陳道明是西服配墨鏡,繼續酷冷路線。鞏俐則一身鑲寶石露背禮服,優雅高貴,十足女神範,新「謀女郎」張慧雯身著抹胸蛋糕裙亮相,走清新甜美風。


法國著名女星蘇菲·瑪索和《鋼琴師》男主角亞卓安布洛迪也踏上紅毯為《歸來》捧場。當日《歸來》在坎城放映了三場,據悉觀眾爆滿,鞏俐的表演尤其受到稱讚。


事隔19年後,張藝謀與鞏俐一起重回坎城,這次他們很自然走在一起,也毫不避諱並肩而站,她貼心提醒他拿掉眼鏡,拍照時身體還略傾向他,互動非常好。


去年張藝謀談及為何超生時,曾表示是因為 父母盼多子多福。而他這次在訪談明確表示:「我曾承諾父親一定要生兒子。」 / (歐新社)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