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批鞏俐毀她童年 張藝謀女不再恨?











隨張藝謀新片《歸來》回歸的鞏俐身著黑色鏤空長裙走紅地毯。

(新華社)

日前,鞏俐和張藝謀的女兒張末坎城擁抱打招呼,冰釋前嫌,更有人看到鞏俐雙眼泛紅。據南方都市報報導,1983出生的張末,比老謀子現在的太太張婷才小二歲。皆大歡喜的畫面中,張末的表情略顯勉強,但也在情理之中,張藝謀的現任妻子陳婷也略顯驚訝。可是,無論老謀子和鞏俐的感情怎麼樣提升到藝術佳話的層次,對張末的傷害都無法彌補。

據報導,婚變後,前妻肖華著書《往事悠悠》,張末寫書《我的父親母親》,所有變故細節曝於光天化日之下,任世人茶餘飯後說三道四,親人拷問引發全民輿論。有過這樣的經歷,後半生風雨中,可不他最淡定嗎?


張藝謀VS鞏俐:你是我的女皇











第6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為《歸來》舉行首映式,導演張藝謀(左)攜主演鞏俐(右)走紅地毯。

(中新社)

據報導,這次老謀子和鞏俐在《歸來》中的合作,顯然是跨越了很多東西之後,才能夠達成,可以從他們對彼此居高不下的評價,以及老情人間才有的默契貼合度上看出來。

報導指出,張鞏二人緣起《紅高粱》,情定《古今大戰秦俑情》,1990年張藝謀與妻子肖華離婚,1992年在長城,老謀子對鞏俐允諾,一定要讓她演一次武則天。1993年,鞏俐「逼婚」,要在35歲前嫁人,為老謀子生四個娃,可是老謀子冷處理,一句「結婚?我從來沒想過!」破滅了鞏俐的結婚夢。


到了1995年《搖啊搖,搖到外婆橋》竟成兩人分手之作。而兩人分手原因傳聞種種,最著名的就是「電話門」—離婚後張藝謀常給女兒張末打電話,一次,張藝謀叫鞏俐晚上打電話給他,結果鞏俐打了兩個多小時,電話始終佔線。鞏俐猜到張藝謀一定是在和張末聊天。之後,她狠狠地發了一頓火。此事讓張藝謀心存芥蒂,堅定分手。只怪鞏俐當年年輕氣盛,太心急,沒有討好女兒阿!


張藝謀VS肖華:結合是個誤會


據報導,1978年張藝謀北上求學之際,和曾在農村一起「插隊」的肖華結婚。


肖華在《往事悠悠》中所描述的張藝謀,是一個被愛燒壞了腦子,加上事業起飛,愛惜羽毛,畏懼人言,在外儀表堂堂,在結髮妻子面前醜陋沒擔當的出軌猥瑣男。


報導指出,肖華描述,她當時翻出鞏俐給張藝謀的信,才發現「姦情」,「你走了,把我的心也帶走了」,這封信的內容導致了一個家庭的破碎。張藝謀曾對鞏俐當時的男朋友說:「我和肖華的結合是個誤會」,張藝謀又對肖華說:「她說她不想再上學了,她想給我生個孩子。」、「我的感情回不來了,我想和她在一起。別人愛說什麼讓他們說去,陳世美也罷,王八蛋也罷。你要不同意,我就只好走最後一條路,背井離鄉,浪跡天涯。」


張末VS鞏俐:她毀掉我的童年


情感風暴中,大人的非理性狀態,包括肖華對張藝謀的公開指責,對一個七歲孩子來說太暗無天日了,她要面對全世界對父母離婚的議論,那種赤裸裸的疼和難堪,會在一個孩子一生中留下什麼樣的性格烙印和情感陰霾,沒法設想。


據信息時報報導,2009年,港媒更曾爆出,張末受訪時,公開指責介入他們家庭的鞏俐毀了她的童年。張末曾表示:「至今也不清楚,鞏俐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,為什麼要扼殺我們父女接觸的一切機會呢?」


父母離婚那年,張末七歲,五年之後,她才第二次見到張藝謀,卻完全是陌路人。據南方都市報報導,感情大潮恢復平靜,面對敗壞的父女關係,張藝謀開始彌補。他把張末接到《有話好好說》劇組玩,然後帶到三亞度假。之後送張末出國,受最好的教育,就讀每年只招收兩個中國學生的紐約大學電影學院。


據報導,之後張末回國成為父親的助手,做《三槍拍案驚奇》的剪輯。和章子怡緋聞滿天飛的時候,張藝謀打電話給張末解釋「我和章子怡沒發生什麼,媒體瞎說。」張末卻表示可以對父親身邊任何一個女人寬容,除了鞏俐。


現在,張末經歷結婚離婚再婚,人過而立,到底血濃於水,無論內心的傷口是否癒合,接受父親曾經深愛的女人擁抱,算是很高的「歸來」姿態了。


「他的緋聞,我不想多說什麼,誰叫爸爸是公眾人物呢?只是有一點,無論爸爸將來和誰在一起,我都能接受,只是他再也不能像和鞏俐在一起時那樣,冷落了他唯一的女兒,這是絕對不行的。」


隨張藝謀新片《歸來》回歸的鞏俐身著黑色鏤空長裙走紅地毯。 / (新華社)第6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為《歸來》舉行首映式,導演張藝謀(左)攜主演鞏俐(右)走紅地毯。 / (中新社)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