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影星畢典贈金句 梅姨:別裝可愛


畢業季來臨,為給社會新鮮人建言,不少好萊塢影星紛紛應邀到校演講,他們的演說結合明星魅力與生命經驗,幽默又具啟發性。












好萊塢明星送給畢業生的5大金句。

圖/聯合報提供


梅莉史翠普 致詞成經典


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演技精湛、口才一流,她在2010年哥倫比亞大學巴納德女子學院的畢業典禮致詞已成經典。


她從表演切入,深入性別議題,更勉勵大家關懷世界。她說,女性比男性更善於表演,因這是千百年來女性賴以生存的技巧。她高中時為吸引人,刻意變甜美、可愛、害羞,男孩們也更喜歡她,直到大學才覺醒,開始做自己。


梅莉史翠普認為,時代在變、兩性關係和地位也在變,「你們這一代不必裝可愛或壓抑自己的看法,你們接受高等教育,可以想像一條與過去一代非常不同的道路。」


搞笑男星金凱瑞今年在推崇「超覺靜坐」的瑪赫西管理大學畢業典禮的致詞,風趣又嚴肅。他說,他的父親可能成為很棒的喜劇明星,卻選擇安穩的會計工作,但仍遭裁員,全家也陷入困境。金凱瑞從父親身上學到,應努力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事。


「每個決定都是基於恐懼或喜愛,我們常選擇恐懼的道路,假裝為實際。」金凱瑞強調,「我們真正想要的看似遙不可及,所以從不向宇宙索求,但你們可以開口,我就是證據。」


珊卓布拉克「別害怕未知的事」


珊卓布拉克今年在紐澳良一所高中的畢業典禮中,以她給兒子的話和畢業生分享:她半開玩笑說「別在公開場合挖鼻孔」,但也認真地說,「別害怕未知的事,因為我們憂慮的事並未發生。」


珊卓布拉克說,「人們因為某些原因希望你失敗,不過這不是你的問題,是他們的問題。」她指出,「我只記得我嘗試超越自己的極限,我不記得失敗,因為我沒有真的失敗。」


勞勃狄尼洛前年獲頒貝茲學院榮譽博士並對畢業生致詞,他笑說,「我媽應該很驕傲她高中都沒畢業的兒子能站在這。」耍寶之餘,他也拿勉勵兒子的話告訴大家:「保持開放的心胸、迎接新的經驗和想法、別怕嘗試、別怕失敗。」


丹佐華盛頓 「留後路不如向前看」


丹佐華盛頓在賓州大學畢業典禮時先笑稱是以家長身分前來,因兒子念賓大,他來看花這筆學費是否值得。接著強調,「人生中沒有任何事比勇於冒險更有價值」。儘管很多人都說要「留後路」,他卻認為應要「向前看」。丹佐還以他從醫學系預科、法律系、新聞系等一再轉系、甚至休學為例,最後發現表演才是他的強項說明,「失敗是找尋人生方向最好的方法。」
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艾瑪華森畢業!盤點名人學士服造型


好萊塢明星送給畢業生的5大金句。 / 圖/聯合報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