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張仲宇背詩詞超強 把妹被嫌太文青











詩詞男神張仲宇(右)與父母上節目分享閱讀心得。

圖/公視提供

受封「詩詞男神」的張仲宇,目前就讀台大法律系4年級,因參加大陸「中國好詩詞」一戰成名。日前他受邀到公視「爸媽囧很大」,自曝念詩詞對追女孩是幫倒忙,還會被貶抑成「很文青喔」。

金庸迷的他,還爆料說:「有時背詩詞背不下去,就先偷藏一本金庸武俠小說在廁所裡,再跟媽媽說我去上廁所,一上就是1小時,上到媽媽緊張來敲門說為什麼還不出來,還擔心我上不出來,準備藥給我吃,其實我是在裡面看金庸。」


張仲宇說:「背詩詞鍛鍊的不是只有表達能力,愈背記憶力也愈好;作者把詩詞寫得很有感情,對我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,而詩不是拿起就要背,背完才叫會,重點是在背完之後有什麼感動。」


詩詞男神張仲宇(右)與父母上節目分享閱讀心得。 / 圖/公視提供







via udn熱門星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